線上託運

常見問題

首頁 > 常見問題

重貨快遞和一般快遞有何不同?

一般快遞是以簡易報關出口,如早上安排收件,接下午班機起飛,最快可隔日送達 (需看地點);
重貨快遞需要正式報關,其工作天數為二至四天,但如果早上可以提貨便可當天下午進倉,搭隔日早上之班機,便可在第二工作天送達。(例如日本東京)

出口至美國地區之注意事項有哪些?

1. 一般美國所產生之清關費用及進口關稅將由美國客戶支付,但貨是貨件須作正式清關時會產生正式清關費用如下:
    a. 正式清關費 (Formal Entry Fee) - USD 45
    b. 海關驗關費 MPF(Merchandise Processing Fee) - MIN USD 25 或 Invoice Value × 0.21% 
        (EX: USD 1000×0.21%=USD2.1就收USD25)
    c. 海關驗關保險費(BOND) - USD30 (如客戶有BOND的話此費用將不會產生)
2. 需額外加收費用如下:
    a. 超長費
        US1: 每箱NT$ 1500
        A. 1長+2寬+2高超過320 CM
        B. 1長+2寬+2高超過400 CM,需CASE BY CASE詢價        
    b. 偏遠地區之派送費為TWD 300 / CTN
    c. 不規則費用:TWD 400 / CTN (非紙箱包裝、非方型貨物、貨物箱子無法負荷內容物重量、貨物太過細長、箱子上有纏膠膜、打包帶、繩子等或是箱子表面不平整)
    d. 更改地址或地址錯誤USD 13 / CTN
    e. 部份出口方式若屬偏遠地區須加TWD 800 / 每票 (外加兵燃),詳請洽各區業務
    f. US1超重費用-單箱超過90 Lbs: 每箱NT$500
    g. US2~4需CASE BY CASE詢價之貨型
        A. 單邊長度超過108英寸 (inches)
        B. 1長+2寬+2高超過130英寸 (inches)
        C. 單箱重量超過150磅 (Lbs)
3. 美國海關已取消"衣服須產證" 和 "大陸製的數量額度限制" 此2種的清關的限制。
    - Invoice Value≧USD 200,會有稅金產生; ≧USD 250,須作正式進口報關。
    - 若公司寄給公司的樣品衣服類貨物, 基本上需打洞, 以證明是樣品。 若沒有或者是打洞的位置不符合海關關定, 則須看海關的指示 (正式進口報關或退運或銷毀)。
    - 若是寄給個人, 海關若是要求正式報關, 還是要作正式報關, 不然就是退回或銷毀. 建議: 給個人的衣物請走EMS.
4. 若出口是以DDC方式但到當地需正式清關,收件人不願我們清關轉其它報關行時會產生USD65的轉單費
5. USA的運費到付,若客戶不願付款,只送3次,若超過會直接退回SPEX,再派送就需額外派送費。
6. 需使用華美提單。
7. FDA注意事項:
    a. 只要接觸到牙齒、臉、身體的東西都需要過FDA檢查。FDA是美國衛生署,凡是接觸人體進美國都需要申請FDA號碼,如需申請可到www.fda.gov---此網站申請。
    b. 申請FDA需由寄件人或製造商自行申請,IMPORTER也需有FDA文件,因為客戶最了解產品(我司無法代為申請)。
    c. 清關問題跟清關速度注意事項:
         c-1 所有報關資料要詳細齊全,勿只在INVOICE上秀出貨號或是籠統品名,最好能提          供產品的說明及材質,以便報關使用正確稅則。
        例如:茶 - 是茶包或是茶葉、烏龍茶還是綠茶或是其他茶
        例如:眼鏡 - 太陽眼鏡或老花眼鏡或是泳鏡

         c-2.單一提單(CWB) 貨品價值如果符合以下金額可進行 Informal Entry :    
         一般商品: Under USD 2,000.- 運動用品/有商標紡織品/鞋類: Under USD 250。
         (美國清關另有多項設限商品.請洽業務專員)
         **雖符合以上標準但如因海關認定而需作正式清關之貨件,依海關規定實施,所衍            生之進口關稅、倉租、  其他稅項或相關附加費用由收件人(Consignee)支付,收件            人未支付時則轉回發貨地,由發貨人(Shipper)支付.
         c-3. INVOICE 內容必須詳細註明:貨品之品名、成份、用途、單價,並且需確實申          報以利清關。
         c-4, 收件人(Consignee) 地址須有詳細地址, 州名(包含 ZIP CODE), 電話號碼及連絡          人名稱。
         c-5, 收件人(Consignee) 地址為 “郵箱號碼” (P.O.BOX) 不予承運。
         (Shipper 提供之地址錯誤造成無法遞送,經更改地址後要求再次遞送所產生之內陸遞          送運費由 Shipper 負擔)
         c-6 不得承運美國政府所列的禁運物品。貨物禁止摻雜危險物品、偽造及仿冒商                品。 

d. FDA的檢驗會比較久要求也會比較嚴格,遞送時效上會延遲。
e. 如果客戶出口的貨物是需申請FDA但未申請即出口,導致貨物無法清闗而:
        - 產生倉租(照經驗扣關均四個禮拜以上)
        - 須退運 
        - 須銷毀
        - 費用由寄/收件人承擔
8. 重量計算方式:將以總實重與材積兩者較重者為準,材積計算方式(cm):長×寬×高÷5000=公斤。

出口至泰國地區之注意事項有哪些? 

1、收件方為公司行號:CWB及INVOICE上的公司名/地址必須和收件方在泰國政府登記的資料相同。
2、收件方為私人:CWB及INVOICE上的收件人名/地址必須和收件人的身分證資料相同。
      且收件人訊息需跟護照上一致。
3、CWB及INVOICE上的收件方資料只要有一個字母錯誤,或是在CWB上標示其他地址都會產生更改資料費用。

4.提單和Invoice 收件人的人名前面需加上Mr. 或 Mrs. 不然會產生罰款。

 

寄年節禮品(茶葉)到日本是否有什麼限制?

寄茶葉到日本,單一收件人單品項茶葉這部分淨重限重為2公斤內,並請於檢附之文件(INVOICE)上品名部分備註茶葉之淨重,以利於海關通關。

出口至日本地區之注意事項有哪些?

1. 一般食品重量限制:1CWB以9KG為限 (分單不得同一班機出口)
自2011年7月1日起,凡是進口食品、動/植物等貨物至日本,需要被日本厚生省檢驗之物品,均會向收件人收取手續費(動/植物檢疫手續費/食品檢疫等手續費),若收件人拒付費用,則會轉向寄件人收取。
註:一般食品(9KG以下)不會被查驗,但是寄蔬菜/肉類/花草/種子等,根據食品衛生法規定須待檢驗之物品,就會被收取手續費,此外寄杯子/盤子/菜刀等會接觸到食物之器具,也需要做食品檢驗。
『需要進口許可證物品』
食品(包裝好10KG以上﹑食器類﹑刀子﹑叉子﹑玩具….等
    (A) 食品10KG以上(無論任何用途): 收件人須提供進口食品許可證正本一式兩份方可清關
    (B) 食品10KG以下符合以下任一條件,則不須提供進口許可證即可清關
        (1) 沒有商業價值 (Sample of No Commercial Value)
        (2) 收件人為私人, 且為私人用途 (Gift of Person)
        (3) 收件人為公司, 但貨物沒有商業價值
2.不能交寄之食品』:海鮮/肉類加工製品 (烏魚子除外)、果汁…其他特殊食品請事先詢問業務單位
日本進口食品須要收件人提供食品許可證(正本)方可清關,如為肉類或其加工食品除要食品許可證外,另須檢附動物檢疫證明(正本),否則無法進口
『禁止進口日本檢疫產品』:
日本法律規定,部分需檢疫的產品是禁止進口日本,若需寄送相關貨物,需依照法律規定檢驗。
需檢疫貨物如下﹕
    (1) 牛﹑豬﹑羊
    (2) 馬
    (3) 家禽
    (4) 兔
    (5) 第一至四項的肉品,內臟,雞蛋
    (6) 蜂
    (7) 香腸﹑火腿﹑稻米等(不論冷凍或煮熟)
    (8) 其他需檢疫之貨品 如: 海鮮肉類加工製品 (烏魚子除外)

3.『進口影像光碟DVD - 須附內容說明書』
    日本進口光碟CD、VCD、DVD:須由收件人提供”內容說明書”或於Invoice上註明”用途”方可清關
4. 『嬰幼兒玩具』
    B. 三歲以下之嬰幼兒玩具,須要進口許可證
    C. 三歲以上之嬰幼兒玩具,基本上不須要進口許可證
        ** 認定上有困難,需詢問國外後,才能安排出口
5. 『日本的紡織類貨物』
    OCS Japan通知日本海關要求只要是出口到日本的紡織類貨物,必須在invoice中註明:"KNIT"或"WOVEN" 因為此兩種織法的紡織品,不論是HS Code或申報方式皆不同,若invoice中無註明是:"KNIT"或"WOVEN"的話,國外必須聯絡收件人確認織法,且有可能會被海關查驗,造成清關和派送上的延遲.
    為加速貨物清關的速度,務必在將每一個紡織類品項註明織法,以利清關.
6.『衣服』—於INVOICE上描述清楚,不可只寫”Clothes”
    (1)何種衣服: 例: 毛衣、背心….等
    (2)何種材質、成份: 例: 尼龍、棉….等
7.OKA路線』: 以下物品無法於OKA清關,只能在NRT/KIX清關
    (1) 私人物品  (2)後送行李  (3)食品  (4)化妝品  (5)藥物  (6)接觸到人體之物品 (7)真皮材質         之物品

8. 『後送行李』: 請務必於提單及INVOICE上清楚標示“Unaccompanied Baggage”(後送       行李)

出口至新加坡地區之注意事項有哪些?

1.出口至新加坡貨物內容為CALENDAR(例:桌曆、月曆、日曆),須在INVOICE上註明“Non Pornography”以免延誤清關。
2.下列管制區域當地需有進出許可證或限無煙車輛或是外務須穿著特製鞋,建議客戶改走本公司EMS服務 :
    Jurong Island
    Jurong Port
    Keppel Port
    Changi Airport
    60 Admiralty Road West Singapore
    Keppel Port下面的小島Pulau Brani和Sentosa:無派送服務 

3.『食品』:收件人需要有進口執照
    (A)任何食品進口至新加坡, CNEE/進口商必須提供許可證, 才可做清關; CNEE/進口商必須向新加坡農糧局(Agri-Food & Veterin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簡稱AVA)申請許可證
    (B)貨品若是維他命/健康食品/中西方藥品/化妝品等, CNEE/進口商必須向新加坡衛生科學局(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 of Singapore /簡          稱HAS)申請許可證
    (C)出貨前需請先向CNEE/進口商確認是否以申請許可證, 且必須拿到許可證後才可出貨
 

出口至香港地區之注意事項有哪些?

若派送地址為物流中心、碼頭、倉庫等指定地點,將可能會產生入閘費、登記費、特派費與其他雜項費用,將以實際單據實報實銷方式額外收取,費用不含括於報價內。

如何索取收件證明?

您可至本網上的“貨物查詢”追蹤貨件,或致電UCF客戶服務中心,我們的服務人員提供您包裹遞送日期及簽收人姓名。您亦可直接列印收件證明。

哪些國家有木質棧板、木箱煙燻規定?

日本、大陸、美國、韓國、澳洲、印尼、馬來西亞、印度、菲律賓及台灣的木箱貨或棧板貨均須煙燻標識 ISPM No.15。

文件的定義為何?

“Document”定義為A4紙張的文件,A4紙張以外的物品需以包裹方式出口申報。(貼紙、卡片、布塊、CD…等都不算是文件)

123 Top